首頁 -> 國際

美洛杉磯3名警察中槍 嫌犯被擊斃

分享到:
2023-03-09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9日電 據美媒消息,美國加州洛杉磯東部當地時間8日晚發生槍擊事件,3名警察中槍,他們已被送到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1月22日淩晨,警察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蒙特雷帕克市的槍擊事件現場工作。新華社發

報道說,槍擊事件發生在當日18時許。3名警察腹部、腿部及手臂中彈,被送往醫院治療,目前3名警察狀況良好,沒有生命危險。

事發後,當地警察局出動了至少24輛的警車圍捕嫌犯,周邊道路呈封閉狀態,而嫌犯已被警察擊斃。

洛杉磯警察局助理局長拉布拉達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當天接獲任務,前往林肯高地附近對一名在逃假釋犯進行調查,隨後警方找到了嫌犯,但對方拒絕配合調查,警方甚至出動了K-9部隊,並使用了催淚瓦斯,嫌犯仍堅持不從。

隨後,在雙方對峙過程中,嫌犯下車並向警察開槍,打傷了3名警察,2人由警車載往附近醫院,另1人則乘救護車前往醫院。

槍擊事件發生後,大量身著全套裝備的警察湧入林肯高地,並在附近設置封鎖線。除此之外警方還派出一架直升機在上空向居民廣播,呼籲他們留在室內並鎖上門。

洛杉磯市長凱倫·巴斯在記者會上說,“今晚提醒我們,危險是非常真實的。讓我感到欣慰和感激的是,這3名勇敢的警官情況穩定,我剛才與其中2人碰面,他們能夠進行完整的交談。”

根據法庭和執法部門的紀錄,該名被擊斃的嫌犯有多起前科,今年1月,他被控毆打一名警官,去年年底他還因非法持有槍支被起訴。(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