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珠寶商加州遇劫?入境處回應

分享到:
2023-11-09 11: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美國加州近年劫案頻生,網上近日流傳影片,顯示一名亞裔人士在當地一條公路上遭人打劫,當地警方指,受害人為來自香港的珠寶商人。香港入境處表示,至今未接獲相關港人求助。 

據外媒報道,事發於10月24日下午約1時30分,劫匪駕駛一輛小型貨車,在公路故意撞停受害人的私家車,4名身穿深色連帽衫的蒙面劫匪從貨車中衝出,打開私家車車門及車尾箱進行搜掠,其後換乘另一輛白色車逃逸。劫掠過程中,一名亞裔面孔的男子在馬路旁跪地並高舉雙手。

(網上影片截圖)

報道引述當地警方指,受害人是一名來自香港的珠寶商,案發時正在洛杉磯談生意。案發後第二日,他便離開美國,而劫匪仍然在逃。

美國執法消息人士認為,香港珠寶商在被搶之前,可能在工作地點已經被盯上、跟蹤了,搶匪可能和近幾周來在南加州發生的其他珠寶商打劫事件是同一批人。目前尚不清楚香港珠寶商的損失金額。

香港入境處表示,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處方仍未接獲相關求助個案。入境處會繼續與公署及總領館保持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