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新家園協會推廣憲法、基本法和培訓青年領袖活動

分享到:
2024-02-25 18: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2月25日,新家園協會獲“公民教育活動資助計劃”資助,在九龍深水埗麗閣邨主辦《Teens 作之合》領袖培訓計劃嘉許禮暨基本法展覽活動。此外,活動邀請深水埗區內的小數族裔青少年和區內的坊眾參與,讓他們能夠通過展覧和攤位遊戲瞭解基本法。

新家園協會總監(社區發展)梁秉堅在致詞表示,希望通過多元化的活動、參觀和座談,讓青少年可以認識基本法,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與朋輩分享,成為推廣基本法的青年領袖。

香港基本法教育協會副會長法學教授傅健慈在致詞時闡述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及內容精粹,指出國家對香港的基本方針政策,已由中國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予以闡明。事實上,《中英聯合聲明》第三條規定的中國政府對香港的“十二條”基本方針政策在香港基本法的各章條文中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隨著1997年國家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中英聯合聲明》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都已全部履行完畢,英國對回歸後的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因此英方無權假藉《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

傅健慈強調,特區政府履行憲制責任,盡快為二十三條立法,立法目的是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補上香港維護國安的法律“短板”,23條立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完全不影響香港的高度自治,香港國安法與二十三條相輔相成,更好地保障市民和海外投資者的人權自由,以利香港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傅健慈表示,二十三條立法符合國際慣例,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兼顧了人權自由和國家安全發展的需要,並呼籲各界集思廣益、攜手合作,共同如期完成立法,切實維護國家安全,保持香港繁榮穩定,更有利於市民安居樂業、企業放心投資。

據悉,本次活動200位青少年和家長參加,出席領獎的學員領袖表示通過今次的活動和培訓計劃,獲益良多,更好地瞭解國家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期望成為青年領袖為社會出一分力,作出貢獻。(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