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少數族裔共祝“東方之珠”繼續發亮

分享到:
2022-07-01 2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記者 張明臻)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新家園協會聯同香港政研會舉辦”多元共融頌回歸“活動,並由眾多少數族裔團體共同協辦。

7月1日,香港新家園協會於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多元共融頌回歸” 。是次活動與一眾少數族裔領袖及地區首長一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藉以提升市民及少數族裔人士對香港及國家的歸屬感。香港中通社圖片

參與是次活動的少數族裔團體包括香港印度會、香港多米尼加共和國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香港尼泊爾聯會、香港回教信托基金總會、香港非洲中心以及香港孟加拉聯會等。

當日,活動主辦方特制及揮舞近90平方米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現場並有少數族裔領袖及青年人分享他們對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看法,並展示慶回歸舞蹈,場面熱鬧氣氛濃烈。

新家園協會服務總監(香港)陳義飛表示,香港一直是東西方文明的大熔爐,不同族裔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共同發展。相信尊重多元文化前提下,相互促進,令大家生活在香港有“家”的感覺。在新一屆政府帶領下,香港必定可以再創輝煌。

在香港生活了50年的印度會主席Mr.Nanu Lachman對香港中通社記者指出,香港是最多元融合的城市之一,作為在香港生活及營商的印度裔香港人,多年來體驗到香港回歸之後帶來的不同,深信香港未來要保持經濟穩定發展,才能夠吸引更多商家和投資者,期待香港能再次成為世界中一個重要的營商及居住城市。

“香港回歸25年來一步步走向繁榮我都有見證”,多米尼加共和國經濟文化促進交流會創會會長黃東尼對記者說,作為一個人口僅千萬的國家,他希望能通過香港把自己的國家介紹給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知道。他恭祝香港昌盛繁榮,“東方之珠”繼續發亮。

來自孟加拉的學生Jennifer擔任是次活動的主持人,她對香港中通社記者說,香港25年間給了不同國家、不同族裔以及不同宗教的人很多包容,認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的城市。她期望未來,香港繼續給機會予不同國家的人,讓少數族裔人士也為香港的發展做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