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粵港社團企業聯手抗疫 為香港特殊學校獻愛心

分享到:
2022-03-18 12: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8日電  粵港兩地社團“灣區安全應急產業創新聯盟”與“香港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本月初發起“同舟共濟 一齊撐下去”愛心禮包捐贈大行動,倡議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支持最需要幫助的香港基層困難群體渡過疫情難關,得到20多家愛心企業響應參與,已籌集價值約2.5億港元的物資。

在他們籌集的第二批內地援港“愛心禮包”抵港後,不少義工16日行動起來,將這些物資派送給特殊學校的困難學生。香港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保良局陳百強伉儷青衣學校、心光恩望學校等多所學校當日收到了愛心大禮包。根據安排,屬單親、低收入以及比較有困難的殘障學生家庭將得到必要的幫助。

據中新社報道,香港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有學生240人,其中患有自閉症的達50%,非華語家庭有20個,有75名學生家庭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校長鄭裔威說,“香港正面臨嚴峻疫情,每一所特殊學校都有一些確診的學生或者家庭,我們需要支持。”“這次愛心活動可以讓社會以及教育界更多關注特殊學校,可以幫到很多有需要的家庭,很有意義。”

“好開心,多謝!”該校學生付昕洋在收到抗疫愛心禮包後,將這幾個字用很慢的語速一個一個地說了出來。

付昕洋的母親傅女士說:“打開禮包後,我們看到有N95口罩、防護面罩以及快速測試劑,這對於我們家庭來講是非常需要的,而且香港相關防疫物資也還緊缺,能收到這樣珍貴的禮物,我真的只能說一聲非常感謝、很感恩。”

參與活動的愛心企業之一,弓立醫療用品有限公司營銷總監李焯威稱,第五波疫情暴發後,看到各界都為抗擊疫情盡心出力,體現了香港各界上下一心、抗擊疫情的行動。公司除捐贈愛心禮包之外,也向一些慈善機構、老人院、老人中心以及社區中心捐贈相關抗疫物資,“希望我們盡微薄之力,在疫情期間為基層市民提供他們所需要的物資,為大家打氣”。(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