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別的禮物!這一次他們把目光投向一萬戶基層孩子

分享到:
2022-03-15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3月14日,“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連同“香港青年聯會”及多個青年團體,組成“青少年抗疫連線” ,發起“童心抗疫 You And Me”活動,為香港基層學童派發抗疫禮包。早上8點,近30名義工已到達物資籌備地慕光書院,開始將他們已完成包裝的一萬個防疫包陸續裝車,準備出發。

  【同期】義工 譚麗時

  這次活動的覆蓋面是挺廣的,主要是覆蓋了一些幼稚園和一些中小學生的家庭,也覆蓋了一些比較遠的地方,甚至去到離島,更有一些義工一早就准備,去了長洲、愉景灣,甚至去到南丫島這些地方派送。所以這次青聯安排得也非常好,安排了所有的地方,物資很充足。

  【同期】義工 張永達

  其實這些物資我們用了兩天的時間(包裝),我們的義工包裝了差不多1萬包物資。根據我的計算,(這次參加的)義工應該超過200人。我其實一直有幫忙做這些義工的,尤其是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覺得我們應該出來讓更多的人去做義工。

  【同期】香港青年聯會主席 梁毓偉

  物資裡面,其實每一個抗疫的禮物包都有三個快速檢測盒,有些中成藥,和幾個兒童的高防護口罩在裡面,我們的目標是派送1萬個家庭,其實我們全香港18區很多不同的需要的家庭都有,包括少數族裔,新移民,新來港人士,我們都會有很多,(此次活動)只不過是一個開始,我們這次“童心抗疫 You And Me”就是專門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家庭。

  【字幕】當日的活動由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及副主席楊政龍領隊,他們首先來到了一個少數族裔的基層兒童家庭。

  【場景】送東西+寒暄

  【同期】油麻地街坊會學校六年級學生 譚子華

  我真的很不開心,因為我不能見到同學,也不能上學。我真的很想見到我的朋友,不過不行啊,因為疫情,所以大家都要保重,也謝謝你們捐這些東西給我,它對我們的幫助真的很大。

  【同期】譚同學媽媽

  我是印尼人,爸爸是尼泊爾人,寶寶是香港出生的,老公剛剛地盤停了一個月工,我原本做餐廳也沒得做,餐廳關門了,所以都有些負擔。現在很多人缺物資,缺藥,如果買這麼多就很貴,(今天派送的物資)很有用,很有用,對我們來說,都很好心,多謝他們,希望疫情快點過,然後我們自己會努力做事。

  【同期】香港青年聯會 常務副主席楊政龍

  第二波疫情肆虐,其實只有兩個群組是特別受到影響的,第一個是老年人,第二個是青少年,我們作為香港青年聯會,也是服務青年人,大家都關注到小朋友去世非常不幸的,也發現其實很多青少年即使他們沒有確診,他們因為停課了,所以他們都留在家里面,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時刻,或者對家長也帶來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個青少年抗疫連線,可以幫助到小朋友。

  【場景】二人在車中交流感想

  【同期】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楊政龍

  之前那個家庭他們都很好,小朋友都很上進,很正面,又是英文朗讀冠軍,又是踢球高手,我覺得小朋友都很爭氣。

  【同期】香港青年聯會主席 梁毓偉

  大家都見到很多市民都非常正面,非常有信心。這次在中央的援助之下,香港特區政府和全港的各個社區,不同的朋友人士,包括青少年義工等(的努力),我相信很多市民都感受得到。現在我們抗疫的禮包也可以再加大,幫到更多人。

  【同期】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 楊政龍

  不單是檢測的口罩,所有抗疫物資,包括菜啊,肉啊(都可以派送),最重要是解決市民的所需,因為這些日用品真的個個都很需要。

  【字幕】除了新移民家庭外,主辦方通過聯絡不同學校校長,收集了近1萬戶急需物資的學童家庭,並將物資逐戶交到他們手中。

  【場景】送物資給第二戶 

  【同期】曲同學媽媽

  本來我是有兼職,在學校保護一下學生的安全。現在都不上學了,就沒得做了,對收入也是有一點影響,所以很多謝(送物資),像及時雨一樣。

  【字幕】此次和香港青年聯會合作的黃校長除了提供學童信息外,亦與團隊一同來到曲同學家中,了解學生家庭的實際需要。

  【同期】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校長 黃志揚

  在疫情下,其實我們學校也應該負擔社會的責任,我們也知道社會各界也很關心各個階層的需要和不同的情況。在這個情況下,學校作為一個橋梁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因為我們聯繫社會各界和學生家長和家庭這個方面,互相可以有個需要上的支援。學校其實不時會收到一些家長的需要,或者一些家庭狀況上需要一些支援,比如可能是一些家庭經濟上面的需要,我們可以幫助到他聯繫不同的機構,希望可以無論在經濟上或者物質上,都可以讓他們度過這個難關。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