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捐贈物資支援警隊抗疫

分享到:
2022-03-28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3月28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發起支援警隊抗疫行動,向香港警察總部捐贈167箱(5010件)防護服及酒精消毒紙巾20箱(100000片),以示支援香港警察在抗疫工作中的貢獻。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近3個月,警隊前線人員一直堅守在抗疫第一線,這次贈送一批前線人員急需的防護服和酒精消毒紙巾,以表示市民對警隊前線人員無私奉獻的慰問和感謝,為他們加油打氣。“我們相信只要香港各界眾志成城,齊心抗疫,一定能戰勝當前第五波疫情”。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兩次支援香港警察抗疫行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這已經是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二次向香港警察總部捐贈物資進行支援。“第一次我們僑界社團聯會進行捐贈的時候,我還在北京開全國兩會。也是在第一次的捐贈活動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得知了香港警隊對防護服的需求。


他表示,“當我們得知香港警察由防護服的需求時,我們立刻就調派物資前來支援”。香港警察作為香港抗疫最前線的一支隊伍,他們的工作中深入到抗擊疫情的方方面面,從日常巡邏到運送確診患者前往方艙醫院隔離,他們每天對防護服的使用量非常大。可以說,醫護人員和警察隊伍是現在香港抗疫工作的中流砥柱。


此外,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沈家燊表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是香港愛國愛港的主要團體。自抗擊黑暴以來,我們多次慰問了香港警署。三萬警察保護七百五十萬香港人的安危是我們的心聲。這一次籌集的醫用防護服也是為香港警察的安危做出最大的保證”。

香港中通社圖片


僑界社聯青委會積極響應抗疫行動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廖宇軒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自從第五波疫情以來,僑界社團聯會的捐贈活動就沒有停過。“我們每天都在派發物資和運送物資,或者在做這兩件事的路上”。


在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會副主任李皓君看來,作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所屬的青委會,在支援抗疫工作的過程中更多是“出力幫忙”。比如之前幫忙包裝抗疫包、物資提前的運送和擺放位置、組織義工團前往不同的疫區派發物資,未來我們也會去不同的警署捐贈物資。


一直以來,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會通過開展社區義工活動來積極響應和幫忙。“無論是之前選舉期間還是疫情以來,義工團一直在重大事件中做支持活動”。目前,僑界義工團至少有60位骨幹成員,如果按照登記參與的人數來計算,參與的成員能夠達到六百人的規模。

香港中通社圖片


因確診更想為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在此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的捐贈活動中,有一個值得關注的身影。作為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委會副主任,張卓謙其實曾經確診過新冠肺炎。目前,康復已久的他再一次投身於抗疫支援工作之中。


他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康復之後再參與抗疫支援活動讓我更加的感同身受。看到那些患者正在度過艱難地時刻,我更想要力所能及的給予幫助。因為我也確診過,所以會更明白他們需要什麼。例如之前有從內地運送過來的連花清瘟以及一些防疫包去不同的疫區進行派發”。  (完)

【編輯:顏琨】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