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僑界向基層市民、學校和警方捐贈抗疫物資

分享到:
2022-03-05 12: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第五波新冠疫情海嘯式襲港,香港僑界攜手社會各界以最大的熱誠與努力抗擊疫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在前往北京出席全國政協會議之前,專門召開了該會線上“會長會議”,對抗擊香港第五波疫情以及香港僑界“當前防疫抗疫工作”做了具體的部署。該會首長和義工們在第五波疫情期間不顧辛勞,走在抗疫最前線。他們採取各種方式,多方面地向市民提供幫助,為市民和僑胞服務。

黃楚基會長、王欽賢主席接收中國僑聯、廣東省僑聯捐贈的抗疫物資

香港僑界向僑社團體及僑友派送抗疫物資

繼日前向邊界警區總部警員贈送快速檢測包後,該會亦於3月4日下午由沈家燊主席、廖宇軒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代表該會前往灣仔香港警察總部捐贈一批快速檢測包,支援一直堅守在防疫抗疫前線的警員,香港警務處陳明德助理警務處長接受捐贈。之前,該會廖宇軒連同常務副秘書長唐志華及香港僑媛會創會會長蕭莫靜璇,也捐贈一批快速檢測包給鳳溪第一小學、鳳溪第一中學和鳳溪廖萬石堂中學,支援學校應急之用。

沈家燊主席與香港警務處陳明德助理警務處長合照

廖宇軒常務副會長與香港警務處陳明德助理警務處長合照

廖宇軒代表香港僑界向鳳溪廖萬石堂中學等學校捐贈快速檢測包

程燕常務副會長代表香港僑界向僑社團體及僑友派送抗疫物資

四海同心  八方來援 

香港疫情時刻牽動內地同胞、澳門僑胞和海外僑胞的心。近期,繼中國僑聯和廣東省僑聯捐贈抗疫物資後,又有澳門中國僑聯委員攜手澳門歸僑總會,北京市僑聯,深圳市僑辦、僑聯,西班牙深圳總商會,中山市僑聯等本着“赤子情懷,四海一心”的宗旨,共同支持香港,參與“抗擊香港第五波疫情大行動”,捐贈100多箱漂白水、酒精噴霧劑、消毒搓手液、N95口罩、數萬盒快速檢測包,以及中成藥包等急需的抗疫物資予香港僑界,以實際行動,與香港基層市民和僑胞同心抗疫。

深圳市僑辦、僑聯及西班牙深圳總商會捐贈香港僑界一批抗疫物資

沈家燊主席、陳志煒常務副會長代表接收西班牙深圳總商會捐贈抗疫物資

陳志煒、程燕代表接收澳門中國僑聯委員攜手澳門歸僑總會的抗疫物資

澳門中國僑聯委員捐贈的抗疫物資

僑青義工  助力抗疫

香港僑界首長們慷慨解囊,向“僑界抗疫援助基金”捐款,並組織各僑社團體“義工電話隊”,在家向會員、長者僑友致電,在收到需要檢疫或確診的會員及僑友求助後,及時向有需要居家檢疫的人士送上防疫物品和連花清瘟膠囊等,以解燃眉之急。該會僑青義工參與快速檢測包等物資的包裝,通過郵寄派發給會董、會員和僑友,並鼓勵大家堅定信心,守望相助,同時保護好自己和家人,齊心協力戰勝疫情。

團結一心、眾志成城。這一段時間該會首長以及常務副秘書長唐志華、郭文義、會董李皓君,青委突擊隊莊冬箐、張卓謙、邵誠偉,以及秘書處同仁等都積極參與到香港僑界“抗擊香港第五波疫情大行動”中,協助運送、包裝、寄送抗疫物資,助力抗疫,共克時艱。

香港僑界義工團團長陳志煒用唧車搬運防疫物資

僑青義工、青委突擊隊協助包裝、寄送抗疫物資

黃楚基會長對中國僑聯和海內外僑胞以實際行動,捐贈物資支援香港同胞和香港僑界抗擊第五波疫情,並香港僑界發來情意深切的“慰問信”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香港僑界將繼續與香港各界攜手一起,同心合力,抗擊疫情,相信有祖國作為堅強後盾,香港一定能萬眾一心,盡快戰勝第五波疫情。(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