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炮轟拜登:5個最糟糕總統加一起都沒他糟

分享到:
2022-03-14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3月12日晚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集會上發表演講,大肆抨擊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在烏克蘭局勢上“軟弱無能”。

“你可以選出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五位總統,他們都不會在短短13個月內造成拜登那樣的破壞。在這個最重要的歷史時刻,我們有一位身體和精神都有問題的總統來代表我們的國家。”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視頻截圖

在當晚的集會上,特朗普火力全開,就當前俄烏局勢炮轟拜登。他表示,在拜登的領導下,“美國既不令人害怕,也不受人尊重。”“我們的國家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被對待”,“其他國家在對我們指手畫腳,告訴我們該怎麼做。這就是我們在世界各地看到混亂和流血的原因”。

此外,特朗普還再次強調自己是“近40年來唯一一個沒有讓美國陷入任何新衝突的(美國)總統”,而原因是他的“性格”讓美國“遠離戰爭”。

特朗普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一場可怕的暴行,永遠不應該允許這種事情發生。這種事永遠都不應發生。”他稱,如果俄羅斯面對的是另一位美國總統,更確切地說是他本人,那麼俄羅斯就會改變自己的行為。

他還表示,雖然美國需要“幫助阻止這場野蠻的入侵”,但也必須“清理乾淨”美國的“失敗外交政策體制”的腐敗,以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發生。

特朗普還表示,烏克蘭局勢發展至此,部分問題在於,拜登領導下的美國政府“沒有人可以與普京對話”。特朗普最後建議拜登政府向俄羅斯發出最後通牒:要麼現在就進行和平談判,要麼面臨嚴重後果,包括美國推動永久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指出,特朗普此前曾稱讚普京“聰明”,克里姆林宮的戰略“非常精明”,是“天才之舉”。但在本月早些時候,特朗普改變了他的論調,稱俄羅斯“入侵”是“一場大屠殺”,但這些言論並未得到媒體的關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