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將考慮制裁普京

分享到:
2022-01-26 11: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 美國總統拜登25日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將考慮直接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

拜登  視頻截圖

拜登當天被問及如果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他是否會制裁普京。“是的,”他說,“我預計會的。”

拜登還表示,他可能會在近期調動已進入待命狀態的8500名美軍中的一部分,但他誓言不會在烏克蘭部署美國軍隊。
路透社稱,美國一般不對外國領導人實施制裁。2017年,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實施制裁,2019年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實施了制裁。
     拜登告訴記者,他曾向普京強調,“如果他下令入侵烏克蘭,將會有後果。”
     同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示,北約不會向烏克蘭派遣作戰部隊。
     此外,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目前沒有一個北約成員國願意向烏克蘭派出大批軍隊來對抗俄羅斯“威脅”。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25日在烏最高拉達(議會)會議期間表示,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第三批軍火援助將於當天運抵烏克蘭。據烏國防部消息,美國已於上周末將兩批近170噸的“致命性”軍火空運至烏克蘭。英國也於上周向烏克蘭空運了多架次的軍火,其中包括輕型反坦克武器。
     近期,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聲稱俄羅斯在靠近烏東部邊境地區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予以否認。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