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美國不會單獨派兵助烏克蘭阻俄“入侵”

分享到:
2021-12-09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9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8日表示,美國不會單獨派兵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可能發動的“入侵”,而可能對俄方施加“前所未有的”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圖源:新華社

拜登7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視頻會談超過2個小時,討論包括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局勢在內共同關心的多項議題。烏克蘭、美國和北約指認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重兵準備“入侵”,俄方堅決予以否認。

據美媒消息,拜登8日告訴媒體記者,如果北約國家遭入侵,依據集體防禦條款,美國有義務出兵相助,但“這種義務不會擴大至北約以外,不會擴大到烏克蘭”。

雖然否定美國出兵作戰的可能,拜登重申,他已經告訴普京俄方如果“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前所未有的經濟後果”,且北約將幫助烏克蘭加強防禦能力。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8日表示,隨著俄羅斯軍隊繼續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美國預計將於本周向烏克蘭運送小型武器和彈藥。據稱,這些武器彈藥是美國在9月1日宣佈的6000萬美元“安全援助計劃”的最後一部分。柯比解釋說,該計劃包括向烏克蘭提供其他致命和非致命的武器裝備,包括“標槍”反坦克導彈、巡邏艇和“更溫和的物品,”比如醫療援助物資。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報道稱,根據白宮方面的說法,自2014年以來美國已經為烏克蘭軍隊提供了價值25億美元的援助,包括在今年提供的4億美元。此外,美軍官員透露,美國在上周向烏克蘭派出了步兵旅戰鬥隊,但他拒絕說明目前在烏克蘭有多少美軍部隊。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日消息,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俄羅斯準備“入侵”烏克蘭的消息是虛假的,俄羅斯在國內開展軍事行動不需要通知其他國家。

格拉西莫夫指出:“烏克蘭試圖以武力解決烏頓巴斯地區問題的任何挑釁都將被阻止。”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