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我們獨自保衛國家,世界上最強大力量就在遠處觀望

分享到:
2022-02-25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再次請求西方盟友幫助烏克蘭阻止俄羅斯。

“今天(25日)早上,我們獨自保衛我們的國家。就像昨天一樣,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就在遠處觀望。”澤連斯基當天上午向全國發表講話時說。

圖片截自泽连斯基脸书账号视频

據報道,美國總統拜登24日發表講話,宣佈新一輪對俄經濟制裁措施。但在軍事措施方面,拜登強調,美軍不會進入烏克蘭與俄軍交戰,但會為北約盟友提供安全保障。美國已將目前駐扎在歐洲的部分美國陸軍和空軍力量調往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美國將向德國增派軍隊,並在必要時繼續增兵。

此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表示,北約在烏克蘭沒有任何部隊,“我們也沒有任何計劃或意圖向烏克蘭派遣部隊”。但他同時表示,北約已啟動聯盟防禦計劃,正在向聯盟東部地區、在北約成員國領土上增加兵力部署。

澤連斯基25日凌晨發表視頻講話說,沒有任何國家向烏克蘭作出派兵保證,只是烏軍在獨立戰鬥。目前烏克蘭方面已有137人喪生,另有316人受傷。(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