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防部考慮向東歐增派8500人,白宮澄清:拜登沒興趣派兵

分享到:
2022-01-26 09:3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國國防部稱考慮向東歐增派8500名士兵後第二天,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當地時間1月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拜登不打算向烏克蘭派遣美軍。

白宮的表態也被塔斯社報道 圖為塔斯社報道截圖:白宮表示,拜登無意向烏克蘭派兵

當天的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鑒於已有8500名美軍士兵進入高度戒備狀態,準備被部署(到東歐),總統或者白宮是否有聽到我們的盟友——北約盟友——有任何關於將美軍單方面派往該地區的期望或希望?

對此,普薩基回答稱,“過去幾天來,我們與歐洲夥伴和北約夥伴進行的所有這些磋商都是關於8500名士兵的,他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是否要派遣部隊的決定,包括任何其他討論或要求,(我們)將與我們的北約夥伴和盟國進行協調”。

隨後面對記者美國是否“打算只通過北約開展工作,而不以任何形式單方面派遣部隊”的追問,普薩基稱:“我們正通過北約加強我們對東翼國家的支持。”她還稱,“要明確的是,總統沒有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的意圖、興趣或願望。”

近日圍繞烏克蘭問題,俄羅斯與美西方對抗進一步昇級。在北約宣佈向東歐增派部隊後,美國國防部24日也宣佈考慮向東歐增派8500名士兵。同日,美國總統拜登同部分歐洲國家領導人舉行視頻會議,協調對俄戰略。克里姆林宮對美西方不斷昇級緊張局勢予以譴責。與此同時,一些西方國家宣佈從烏克蘭撤出部分外交人員,也引起烏政府不滿。

對於美軍表態,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5日表示,克里姆林宮對美國升級緊張局勢感到擔憂,美方沒有任何改變,仍在升級緊張局勢。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同日表示,美國防部要求8500名士兵進入戰備狀態并計劃將他們派往歐洲,說明美國正在準備挑釁行動,目的是推動烏政府在烏東部問題上做出反俄的魯莽行為。賈巴羅夫警告說,美國在調兵之前應先考慮好怎麼撤軍,以免像從阿富汗撤離時那樣狼狽不堪。

(原標題:美國防部考慮向東歐增派8500人,白宮澄清:拜登沒興趣向烏克蘭派兵)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