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方統一口徑稱不會向烏克蘭派兵

分享到:
2024-02-28 10: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在法國總統馬克龍稱“不排除向烏派遣西方軍隊”後,美國白宮、國務院、五角大樓當地時間27日一致表態,稱美國不會向烏克蘭派遣軍隊。

當地時間27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上講話。視頻截圖

據環球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在一份聲明中稱,拜登總統已經明確表示,美國不會派遣軍隊前往烏克蘭作戰。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對記者稱,美在烏克蘭的唯一軍事人員是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他們在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責任問題上做著“重要工作”。

報道說,柯比否認美軍可能被派往烏克蘭進行排雷、武器生產或網絡行動,而法國外交部長塞茹爾內曾暗示西方軍隊可能會這樣做。但是,柯比表示,是否向烏克蘭派兵將是法國或其他任何北約國家的“主權決定”。

“我們不會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總統已經說得很清楚了。”27日,在被問及美國是否會向烏派遣軍隊以用於訓練等其他目的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這樣聲稱,拜登政府反對向烏克蘭部署任何部隊。

法新社稱,白宮和國務院均表示,當務之急是美國國會批准向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援助。

另據CNN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派兵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的言論後,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賴德27日在記者會上作出表態,稱美國沒有派遣美軍赴烏作戰計劃。

根據五角大樓網站發佈的實錄,有記者在記者會上提到,馬克龍日前表示,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派兵的可能性不能被排除。該記者提問稱,“你對此有何評論?美國是否持相同立場,即不能排除向烏克蘭派遣美國軍隊的可能性?”對此,賴德回答稱,“需要明確的是,我們沒有派遣美國軍人前往烏克蘭作戰的計劃。總統此前在這一問題上的表態很明確,而且這仍是我們的立場”。

綜合美聯社等媒體此前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周一(26日)在愛麗舍宮表示,不能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軍隊的可能性。法新社稱,這番言論在歐洲引發軒然大波。《紐約時報》稱,馬克龍兩年來首次公開提出向烏克蘭派兵的說法,這反映出西方削弱俄對烏軍事行動的意圖在不斷加強。美國“商業內幕”網站稱,此前西方已向烏提供大量軍事裝備,但如果西方向烏派兵,將意味著衝突的重大昇級。27日,德國、英國等國領導人在聲明中否認了“出兵烏克蘭”的可能。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方已經注意到馬克龍就相關國家已討論可能向烏克蘭派遣武裝力量的說法。佩斯科夫表示,如果北約向烏克蘭派遣軍隊,屆時將談論的不是某種可能性,而是俄羅斯與北約直接衝突的不可避免性。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認為,西方國家不太可能作出這種決定,相關表態可能是為了試探俄方反應。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