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表示法國近期不會向烏克蘭派兵

分享到:
2024-03-05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據外媒4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再次對其此前發表的“不排除西方向烏派兵”言論作出回應,稱法國近期沒有向烏派兵計劃。此前,馬克龍“派兵論”在西方世界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和歐洲一些國家紛紛表態,與相關說法拉開距離,稱己方沒有這一計劃。

法國總統馬克龍。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環球網引述外媒報道稱,馬克龍是在接受捷克媒體采訪時作出的最新表態。他回憶稱,他只是說“一切都不能排除”。

“這并不意味著我們正考慮在不久的將來派遣法國軍隊到烏克蘭,但我們已經開始討論并考慮一切可以做的事情來幫助烏克蘭,特別是在烏克蘭領土上(的事情)。”馬克龍稱。

據此前報道,上月26日,20多個歐洲國家的領導人在法國首都巴黎就支持烏克蘭舉行會議。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總結會議成果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西方國家沒有就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達成共識,“但是,隨著局勢變化,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我們將竭力確保俄羅斯無法贏得這場戰爭。”

但對於馬克龍“派兵”言論,美國等西方盟友急忙“撇清”。美國白宮、國務院、五角大樓2月27日一再強調,該國不會在烏克蘭部署軍隊,北約、德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波蘭、捷克等也都紛紛與馬克龍的說法保持距離。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同月27日在記者會上說,俄方注意到馬克龍的言論和西方國家就派兵的討論,向烏克蘭派兵“絕對不符合”西方國家的利益,如果這樣做,北約與俄羅斯的直接衝突將“不可避免”。

“我在這個問題(俄烏問題)上說的每一句話,都經過了權衡、深思熟慮和仔細斟酌”。對於此前關於西方或將派遣地面部隊直接參與俄烏衝突的言論,當地時間2月29日馬克龍在參觀2024年巴黎奧運會運動員村期間做出回應。愛麗舍宮發言人日前也表示,法國不想捲入戰爭,法方并非在討論向俄羅斯派出作戰部隊,而是考慮在烏克蘭駐扎排雷人員、訓練員和設備維護人員。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