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向烏派兵言論惹爭議 馬克龍稱涉俄烏的話“都經過深思熟慮”

分享到:
2024-03-01 10: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關於“不排除向烏克蘭派西方軍隊可能性”的言論近日引發軒然大波,在此背景下,馬克龍2月29日稱,他關於俄烏衝突的言論“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法國總統馬克龍。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環球網引述外媒報道稱,對於俄烏衝突有關話題,馬克龍2月29日在參觀巴黎2024年奧運會和殘奧會運動員村期間告訴記者,“我在這個問題上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經過權衡和深思熟慮的”。法國《世界報》報道說,不過,馬克龍拒絕就此話題進一步發表評論。

綜合美聯社等媒體此前報道,馬克龍2月26日稱,不能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軍隊的可能性。法新社稱,這番言論在歐洲引發軒然大波。《紐約時報》稱,馬克龍兩年來首次公開提出向烏克蘭派兵的說法,這反映出西方削弱俄對烏軍事行動的意圖在不斷加強。美國“商業內幕”網站稱,此前西方已向烏提供大量軍事裝備,如果西方向烏派兵,將意味著衝突的重大昇級。同月27日,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賴德在記者會上稱,美國沒有派遣美軍赴烏作戰的計劃。德國等國也否認了“出兵烏克蘭”的可能。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月27日表示,俄方已經注意到馬克龍就相關國家已討論可能向烏克蘭派遣武裝力量的說法。佩斯科夫表示,如果北約向烏克蘭派遣軍隊,屆時將談論的不是某種可能性,而是俄羅斯與北約直接衝突的不可避免性。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認為,西方國家不太可能作出這種決定,相關表態可能是為了試探俄方反應。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