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克龍稱俄若贏得戰爭“不會停止”

分享到:
2024-03-15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據法新社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14日表示,俄羅斯如果贏得在烏克蘭的戰爭,將不會停止其在領土上的野心,這將對摩爾多瓦、羅馬尼亞和波蘭等國家構成威脅。

法國總統馬克龍。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馬克龍當天在法國電視一台(TF1)和法國第2電視台(France 2)訪談中說:“如果俄羅斯贏得這場戰爭,歐洲的可信度將化為烏有。”

他說,“發生在烏克蘭的衝突對歐洲和法國都至關重要,任何主張對援助烏克蘭‘設限’的人都是選擇了失敗。”

馬克龍隨後在X平台上說:“俄羅斯已經成為一個想要擴張的大國,顯然它不會就此收手。如果我們放棄烏克蘭,若讓烏輸掉這場戰爭,俄肯定會威脅到摩爾多瓦、羅馬尼亞、波蘭。”

馬克龍在訪談時還澄清說,派遣地面部隊目前尚未列入議程,但歐洲必須保留“所有選擇”,以防戰爭蔓延開來。

馬克龍此前因“不排除西方向烏克蘭派兵”言論引發軒然大波,美國等西方盟友急忙“撇清”,美國白宮、國務院、五角大樓一再表示,該國不會在烏部署軍隊,北約、德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波蘭、捷克等也都紛紛與馬克龍的說法保持距離。

據法新社消息,馬克龍正準備3月15日前往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波蘭總理圖斯克就烏克蘭問題舉行峰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