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稱俄在巴赫穆特方向取得進展

分享到:
2023-02-15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5日電 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英國國防部14日的介紹說,幾乎可以肯定,俄羅斯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在頓涅茨克地區巴赫穆特北郊取得了進展,包括進入克拉斯納霍拉村。

圖源:央視網

據報道,英國軍方此前監測顯示,在維持了數月之久的僵持局面後,巴赫穆特戰線已於周二開始發生“大規模變化”,瓦格納部隊已在該地區北部向前推進了2-3公里,直接威脅著該地區的關鍵交通線。

報道稱,瓦格納還攻克了巴赫穆特郊外的村莊——克拉斯納霍拉,其武裝人員已經在該村的大門口“合影留念”,這也是他們近來在東線上取得的最大戰果。如果烏軍無法及時發動反攻,該村很可能成為瓦格納向巴赫穆特核心地帶發動進攻的關鍵跳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俄羅斯國防部13日的表態稱,克拉斯納霍拉村確已被俄方佔領。但烏克蘭武裝部隊相關人士表示,俄方佔領該村的說法是不正確的,“戰鬥正在進行中”。

巴赫穆特一直都是俄烏兩軍爭奪的焦點,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此前已經明確表示:烏軍不會輕易放棄巴赫穆特,會在該地區堅持到底。俄軍同樣也十分堅定,不將巴赫穆特拿下必然不會打道回府,雙方圍繞巴赫穆特展開激烈爭鬥。

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4日援引烏各地軍事部門消息報道,俄軍13日炮擊了蘇梅、扎波羅熱、頓涅茨克等9個地區,並說利沃夫州幾乎所有的變電站都被摧毀。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4日在回應烏克蘭方面有關“俄方計劃破壞摩爾多瓦局勢穩定”言論時說,相關指控毫無根據,俄羅斯不對摩爾多瓦的安全構成任何威脅,也不會試圖破壞該國局勢。上述言論是美西方國家和烏克蘭的“慣用伎倆”,即先援引無法核實的所謂“機密情報”進行指責,然後再以此為借口為他們自己的非法活動開脫。據媒體報道,澤連斯基9日在布魯塞爾表示,烏克蘭情報機構截獲了俄羅斯破壞摩爾多瓦局勢穩定的某些計劃。(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