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下令向歐洲增兵

分享到:
2022-02-25 15: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在美總統拜登的指示下,美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下令向歐洲增派約7000名軍人,這將包括一個裝甲旅戰鬥隊,他們將被部署到德國,以保證北約盟國的安全,阻止俄羅斯的軍事行動。預計相關部隊將在未來幾天內出發。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視頻截圖

據美國國防部網站24日消息,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約翰·柯比發佈聲明稱,美國最近幾天向歐洲再次部署1.5萬名士兵,累計超過9萬名士兵。

根據五角大樓聲明,美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與15名北約盟國代表及歐洲同行會晤,強調對保衛北約領土的承諾。美國在最近幾天和幾周內增派了1.5萬名士兵,目前在歐洲有超過9萬名美軍。

柯比23日曾表示,美國將從意大利抽調800名軍人部署到波羅的海國家,並從德國向北約東翼調派部署最多8架F-35戰機。

拜登24日明確表示美軍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但與此同時,拜登又授權向德國增派部隊,稱“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北約24日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在靠近俄烏衝突的北約成員國額外部署海陸空部隊和軍備,“增強我軍的戰備能力,以防一切意外”。

據美聯社報道,北約之前在東歐和波羅的海國家駐紮大約5000名軍人,最近幾個月又增派人數不詳的兵力。北約下一步可能採取的軍事動作是啟動多達4萬人編制的快速反應部隊,其中一支人數大約5000人的多國部隊已經進入戒備狀態。美國國防部也下令要求8500名軍人隨時準備接受調遣。(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