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說沒人期望制裁能阻止俄羅斯,白宮連忙解釋

分享到:
2022-02-25 16: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據報道,當地時間周四(24日)晚上,美國總統拜登聲稱,“沒有人指望”制裁能阻止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儘管幾周來他一直宣稱,僅僅是制裁的威脅就能對俄起到威懾作用。

美國總統拜登(央視截圖)

在這次“失言”後,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達利普·辛格(Daleep Singh)對記者表示,即使拜登政府“先發制人地實施我們的整套金融制裁”,普京仍有可能“入侵”烏克蘭。

辛格補充說:“最終,我們制裁的目標是讓這成為俄羅斯的戰略失敗。”

報道介紹,周四早些時候,拜登宣佈了針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的新制裁措施,但他後來承認,“沒有人”認為這些制裁能阻止俄方。

拜登說:“沒有人指望制裁能阻止任何事情發生。這可能需要時間,我們必須表現出決心,這樣他(普京)才會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福克斯新聞網指出,拜登的這一說法似乎與副總統哈里斯周日(20日)的言論背道而馳,後者聲稱:“制裁的目的一直是並將繼續是(對俄方進行)威懾。”2月11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也同樣聲稱“制裁旨在威懾。”周三(23日),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也說:“威懾是我們目標的一部分。”(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