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總統拜登:凍結俄羅斯在美所有資產

分享到:
2022-02-25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月24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就烏克蘭局勢發表講話。拜登表示,俄羅斯在美國的所有資產都將被凍結。對於是否禁止俄羅斯使用環球同業銀行金融電訊協會(SWIFT)國際結算系統,拜登表示“我們實施的制裁超過了SWIFT”。

美國總統拜登  視頻截圖

據拜登在講話中宣佈,這些制裁包括以下4個方面:限制俄羅斯用美元、日元和歐元進行國際交易的能力。封鎖俄羅斯擴張軍力的能力。設法限制俄羅斯在高新科技領域的競爭力。對俄羅斯銀行持有的約1萬億美元的資產展開全面制裁,並凍結包括俄羅斯第二大銀行VTB資產在內的全部在美資產。

在回答現場記者提問時,拜登表示除了上述針對俄羅斯的制裁外,美國也在討論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本人展開制裁。

在宣佈4條具體的制裁措施後,拜登也回應了以下幾個國際社會關心的問題。就美國是否會向烏克蘭派遣武裝部隊這一方面,拜登明確表示美軍不會在烏克蘭與俄羅斯交戰,但與此同時,拜登又授權向德國增派部隊,稱“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在拜登的講話後,美國國防部長宣佈了向歐洲多地增派7000名美軍士兵的計劃。

此外,拜登稱美國將在條件允許時釋放更多石油儲備,以對衝俄烏局勢帶來的油價上漲問題。

除了以上涉及美國及其盟友的後續行動方針外,拜登也在講話中回應了美國對俄近日行動的態度。他稱美國沒有與俄羅斯展開對話的計劃,並指責俄羅斯的野心“不僅是烏克蘭”,而是在“試圖重建蘇聯”。

此外,美國財政部同日宣佈,對包括白俄羅斯國防部長在內的24名白俄羅斯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由於他們“支持並協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拜登政府曾表示,如果白俄羅斯允許俄羅斯從其領土上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它將面臨“迅速和決定性的”制裁。

另據美聯社消息,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24日稱,美國已經驅逐了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館的第二號外交官、公使銜參贊謝爾蓋·特雷佩爾科夫,以回應俄羅斯本月早些時候驅逐美國駐莫斯科外交官的行為;此次驅逐與正在發生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事件無關,是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關於使館人員配置長期爭端的一部分。(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