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宣佈對8名普京親信及家屬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2-03-04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月3日,美國白宮方面發表聲明稱,將對8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密切的人士及家人實施制裁。

圖為普京 來源:新華社

此次制裁對象包括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以及“俄羅斯最富有的人之一”阿利舍爾·烏斯曼諾夫等寡頭。聲明說,美國及盟友將在世界範圍內識別並凍結所屬轄區內這些俄寡頭及其家屬擁有的資產,包括遊艇、房產、金錢等。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國司法部和財政部同時將考慮分享情報和證據,以支持刑事起訴和扣押資產。

白宮還表示,美財政部將制裁7個俄實體和26名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個人,美國務院當日也宣佈簽證限制新令,對19名俄寡頭及其47名家庭成員和親密夥伴實施簽證限制。

近日,美國已對俄實施多輪制裁,包括制裁普京以及將部分俄羅斯銀行排除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