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約翰遜宣佈對5家俄羅斯銀行和3名個體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2-02-22 22: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綜合外媒22日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對五家俄羅斯銀行和3名個體實施制裁。

俄羅斯衛星網22日消息稱,英國對俄羅斯工業通訊銀行、Genbank、黑海開發和重建銀行和工業儲蓄銀行實行制裁。英國對俄羅斯銀行的制裁規定是凍結這些銀行的資產。

英國“天空”新聞網消息稱,約翰遜表示,英國將利用“前所未有的新力量”對俄羅斯實施事先準備好的制裁。

據英國《衛報》最新報道,這是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的第一批對俄制裁措施,還包括對三位俄羅斯富人進行制裁。這意味著被制裁者在英國持有的所有資產都將被凍結,個人也將被禁止進入英國。

報道稱,約翰遜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京有進一步行動,進一步制裁措施也將到來。

此外,法新社報道,歐盟提議對俄羅斯銀行實施制裁。歐盟22日在一份聲明中稱,提議的制裁措施——還包括將官員列入黑名單和打擊與烏克蘭分裂地區的貿易——將於22日晚些時候正式提交,并且必須得到歐盟27個成員國的批准。

俄羅斯總統普京21日晚簽署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1日簽署一項行政令,就俄方上述舉動作出回應,要求禁止美國人在這兩個地區開展新的商貿活動。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發表的聲明說,這項行政令禁止美國人在上述兩個地區進行新的投資、貿易和融資活動,并授權對違反禁令者進行制裁。(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