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瑞士政府決定凍結俄羅斯儲蓄銀行資產

分享到:
2022-08-04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4日消息,瑞士聯邦委員會網站發布法令,瑞士政府凍結俄羅斯儲蓄銀行位於瑞士境內的資產。

圖為一面瑞士國旗在瑞士銀行集團的標識上飄揚。來源:新華社/路透社

法令文件稱,俄羅斯最大的儲蓄銀行,目前受到資產凍結和禁止提供某些資產或經濟資源。

俄烏衝突爆發後,歐盟已經對俄羅斯的個人、實體、金融部門和能源部門實施了七輪制裁。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遏制和削弱俄羅斯的政策是西方的長期戰略,而制裁對全世界經濟造成了沉重打擊。

據此前報道,瑞士聯邦委員會2月28日舉行特別會議,決定參與歐盟對俄羅斯的一攬子制裁計劃,凍結俄羅斯有關個人和機構在瑞士資產,禁止瑞士公司與被制裁對象進行業務往來,并將俄羅斯總統普京、總理米舒斯京和外長拉夫羅夫列入制裁名單。

英國《金融時報》5月9日援引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何塞普•博雷利的話稱,歐盟可能把凍結的俄羅斯外匯資產用於烏克蘭重建。一些專家警告,西方如此對待被凍結的俄方資產涉嫌違法。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接受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說,博雷利的設想“完全無法無天,破壞了國際關係的基礎”。

瑞士是俄羅斯精英階層的熱門目的地,也是俄羅斯財富的存放地。據瑞士銀行遊說團體估計,該國銀行持有多達2130億美元的俄羅斯資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