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分享到:
2022-05-07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5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訪問地英國倫敦召開記者會,宣佈對俄羅斯實施4項追加制裁措施。

圖為岸田文雄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新的制裁措施包括:追加對約140名俄羅斯公民實施個人資產凍結;將禁止向其出口的俄羅斯軍事團體增至70多個;增加實施資產凍結的俄銀行;禁止向俄出口量子計算機等尖端物品。

報道還稱,岸田文雄提及與七國集團(G7)成員國英國和意大利的首腦會談,稱之“是有助於G7加強合作的有意義的會談,確認了對俄實施嚴厲制裁、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

此前一天,俄羅斯宣佈,考慮到日本政府對俄羅斯發表不可接受的言論,以及對俄公民實施的個人制裁,俄方決定永久禁止包括岸田文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外務大臣林芳正等政府官員在內的63名日本公民入境俄羅斯。對此,岸田文雄表示,他不能接受俄羅斯的決定,計劃在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同時做出適當回應。(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