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批准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2-03-03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當地時間3月2日通過社交媒體宣佈,歐盟決定以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為由,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

當地時間2月28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右)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巴黎愛麗舍宮就烏克蘭局勢舉行會談。法國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圖源:中新社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制裁措施主要是禁止白俄羅斯的木材、鋼材和鉀肥等產品出口至歐盟國家。

前一天,英國政府宣佈對白俄羅斯發起第一批制裁。制裁名單包括白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三名國防部副部長和兩家軍工企業。

另據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表示,最快將在本周內實施對總統盧卡申科等個人和團體的制裁以及出口管理措施。岸田重申很顯然白俄羅斯參與了進攻烏克蘭。

圍繞烏克蘭危機,岸田表示這是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嘗試,“顯然違反了國際法,絕不容許,予以嚴厲譴責”。岸田還表示,“我國將堅決採取行動,以表明這一立場。”

岸田向國民尋求理解對俄制裁,解釋稱“無法避免影響也將波及日本企業,但將竭力盡量減輕對國民的影響”。岸田表示將勸說產油國抑制油價高企。(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