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準備向東歐增兵一倍 正起草對俄實施制裁法案

分享到:
2022-02-01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局勢趨緊的情況下,英國表示準備向東歐地區增派部隊,支援北約盟友。與此同時,英國外交部表示,英國正起草對俄羅斯公司和個人實施制裁的法案。

圖為英國首相約翰遜(中) 來源:新華社

英國首相約翰遜1月29日晚發表聲明說,英國準備將部署在東歐地區的英軍士兵人數增加一倍,以幫助北約應對日益緊張的烏克蘭局勢。

約翰遜說,他已下令英國武裝部隊、戰機和軍艦準備好下周內開赴歐洲部署,以確保能夠在海、陸、空三線支援北約盟友。約翰遜稱,增兵部署旨在“向克里姆林宮傳遞清晰信號”。

約翰遜未來幾天裡還將出訪東歐並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另據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確認,英國國防大臣和外交大臣下周內將赴莫斯科會商烏克蘭局勢。

與此同時,英國外交大臣利茲·特拉斯表示,英國正在起草的法案將允許對俄羅斯的任何組織和個人實施制裁。

特拉斯在天空新聞(Sky News)電視台的直播節目中指出:“目前,經濟制裁非常有限,我們只能對直接參與破壞烏克蘭穩定的公司實施制裁。我們現在想做的是擴大這一範圍,使任何代表克里姆林宮利益的公司都可能受到制裁。”她指出,“為俄羅斯國家服務的俄羅斯公司將無處藏身。”

特拉斯還表示,英國不排除沒收俄羅斯寡頭在倫敦財產的可能性。她稱:“不排除任何可能。我們不會談論誰將受到哪些制裁的細節,這項法案能使我們達到更廣泛的目標,因此不會有人認為他不受制裁。”

在回答此類制裁也可能打擊英國投資者的問題時,特拉斯表示:“民主和自由比一時的經濟利益更重要。”

俄烏關係近期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和北約指認俄羅斯集結重兵,有“入侵”之勢。俄方否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日前表示,俄羅斯不希望與烏克蘭發生戰爭,不過他強調,俄羅斯不會允許西方國家忽視俄方的利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