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法、德、英領導人就俄烏局勢進行通話

分享到:
2022-03-08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當地時間3月7日,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及英國首相約翰遜進行了視頻通話。

綜合央視新聞消息,根據德國聯邦政府官網當天發表的聲明,會議的重點是防止衝突進一步昇級以及戰區的人道主義援助問題。與會各方均認為,保護平民安全必須放在首位,所以呼籲俄羅斯立即停止敵對行為并完全撤軍。四國領導人還討論了向烏克蘭提供進一步人道主義援助的可能。他們達成共識,稱任何可以解決危機的外交努力都值得支持。

幾國領導人申明,他們將繼續擴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并承諾向烏克蘭提供安全、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此外,幾位領導人還就各自與烏克蘭及俄羅斯總統的接觸進行了交流。

另外,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當地時間7日稱,國防部長奧斯汀已經下令向歐洲增派500名士兵以及軍備力量,以進一步支援北約。7日晚些時候,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在當天的簡報會上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國將部署空中支援作戰中心到波蘭和羅馬尼亞,另外,還將向德國發送軍需及維修支援。該官員表示,加上這些額外的部署,美國現在有大約10萬名軍事人員輪流或永久駐扎在歐洲,另外還有額外的部署也在籌備當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日在訪問拉脫維亞時公佈了近期美向烏克蘭提供援助的發放情況。關於當前俄烏局勢美國方面的舉措,布林肯表示,美國的目的是盡快結束戰爭,而不是擴大衝突,因此在烏克蘭設置禁飛區依然不在美國的考慮範圍內。(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