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拜登歐洲之行不會訪問烏克蘭

分享到:
2022-03-21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綜合消息,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當地時間20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不會在歐洲之行中訪問烏克蘭”。

圖為拜登 來源:新華社

白宮發佈消息稱,拜登本周將前往波蘭。白宮聲明指出,拜登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北約盟友、G7領導人和歐盟領導人會晤後前往波蘭華沙,與波蘭總統杜達舉行雙邊會晤。

普薩基在推特上說,盡管此次訪問的重點是“繼續團結全世界支持烏克蘭民眾”,但拜登沒有前往烏克蘭的計劃。

烏克蘭前總統波羅申科19日對美媒表示,拜登如果訪問烏克蘭,將會是“我們團結的象徵”。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和歐洲官員正討論各國領導人在北約峰會結束後可能發表的聲明,內容包括對俄羅斯新一輪的制裁。除此之外,還對烏克蘭提供新的軍事、財政援助。

CNN分析,烏克蘭想要的成立禁航區、提供戰鬥機等需求似乎不在西方國家領導人的討論範圍內,因美國及其合作夥伴避免與俄羅斯直接對抗,意味聲明中將會側重於增加已提供的條件,包括軍事、財政援助或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

白宮3月20日最新消息稱,拜登21日將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意大利總理德拉基和英國首相約翰遜舉行電話會議,討論俄烏局勢。(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