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副國務卿:消耗的每一滴俄羅斯石油,都是另一滴烏克蘭人的鮮血

分享到:
2022-03-09 10:5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美國總統拜登8日在白宮簽署行政令宣佈,因烏克蘭問題,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

當天,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回應俄羅斯石油禁令時稱:“每消耗一滴俄羅斯石油,都是另一滴烏克蘭人的鮮血。”

美國副國務卿維多利亞·紐蘭在采訪中。視頻截圖

紐蘭在采訪中稱,制裁的目的是直接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京。她說,由於拜登今天宣佈的制裁和禁令,70%的俄羅斯石油“現在已經下線”。

“現在我們必須要懲罰他。而且不幸的是,我們也必須讓俄羅斯人民也感受到他對全球和平與安全所做的一切,”紐蘭稱,“因此,這是第一個目的,即確保在長期、中期,最好是在短期內,這對普京總統來說是一個戰略損失。”

如果制裁讓普京做出改變,紐蘭說,美國將作出相應的回應。

她說:“如果他事實上離開了烏克蘭,如果他事實上歸還了他所竊取的東西并進行了賠償,顯然,我們將與烏克蘭人合作,解除制裁。”

“不幸的是,從這到那可能是一個漫長而艱難的磨練”,紐蘭稱,“我們所有人都虧欠烏克蘭人民,因為是他們在犧牲,不僅是為了他們的民主,而且是為了我們所有的民主制度。”

紐蘭聲稱,普京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他遲早會醒過來,或者俄羅斯人民會醒過來。”紐蘭說,她相信戰爭將結束,“當普京意識到這次冒險讓他自己的領導地位處於危險之中,以及他自己的軍隊,他自己的人民。他正在為他自己虛妄的野心耗費俄羅斯人民的生命,俄羅斯的軍隊和他們的未來。”

紐蘭并不是第一位將俄羅斯石油等同於烏克蘭鮮血的人。此前,歐洲石油巨頭殼牌公司4日“抄底”購買了10萬噸俄羅斯石油,遭到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狠批,他直接在推特上質問該公司稱,俄羅斯石油是否像聞起來像“烏克蘭人的血”。

3月5日晚,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社交平台上質問殼牌。

廣泛爭議中,殼牌公司8日在公司官網發佈聲明稱,將停止所有俄羅斯原油現貨購買,并將不再續簽長期合同,但現有購買合同將繼續執行。

根據新的政府指導意見,殼牌將分階段退出俄羅斯所有油氣項目,包括原油、石油產品、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還會關閉在俄羅斯的加油站、航空燃料和潤滑油業務。

同天,美國總統拜登8日在白宮簽署行政令宣佈,因烏克蘭問題,美國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英國隨後跟進,進一步加強對俄制裁,將在2022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相應產品。

歐委會3月8日提議在今年將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削減三分之二,大幅減少對俄能源依賴。本周,歐盟各國領導人將在巴黎討論這份提議。這對歐盟來說是一個巨大的能源轉向,因為歐盟對於俄羅斯能源的依賴較大。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