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宣佈免除烏克蘭進口商品關稅

分享到:
2022-04-27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英國政府當地時間25日宣佈將免除烏克蘭進口商品關稅,並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某些技術類產品。

英國首相約翰遜  新華社圖片

英國國際貿易部發佈的消息說,從烏克蘭進口的所有商品將實行零關稅,涉及大麥、蜂蜜、罐裝西紅柿以及家禽肉等烏克蘭主要出口產品。 此外,英國將禁止向俄羅斯出口部分產品和技術,可能包括攔截和監控設備。

另據俄新社報道,烏克蘭總統經濟顧問烏斯堅科日前在給英國《每日電訊報》的一份聲明中,敦促英方確保“不讓一滴俄羅斯石油流入英國”,同時立即“全面抵制”俄羅斯化石燃料。

《每日電訊報》當地時間24日報道了這份聲明。該報稱,為避免英國公司“無意間”幫助俄羅斯對烏“戰爭”,英國政府將禁止進口俄石油,要求英國買家在今年年底前適應有關措施。不過,英國白廳(英國政府部門)表示,它仍在與工業界開展工作,以“對含俄石油的產品給出明確定義”,原因是有人擔憂,俄石油可能會與其他國家的能源產品混在一起進口至英國。

烏斯堅科在給《每日電訊報》的聲明中稱,烏方歡迎英國就如何定義與俄石油有關的產品與烏方進行接觸。

《每日電訊報》稱,通常情況下,英國8%的石油來自俄羅斯,而且這些石油幾乎全部以柴油和噴氣燃料的形式進口至英國。俄羅斯對烏克蘭開展特別軍事行動期間,英國柴油的價格上漲。

在俄烏衝突持續背景下,英國已宣佈多項對俄制裁措施,涉及經濟、能源等領域。英國政府3月8日就宣佈,將在今年年底前停止從俄進口石油及石油產品。有專家預計,由於地緣政治風險將加劇全球供應短缺,今年油氣價格將保持高位運行。(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