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呵呵,約翰遜時隔3個月更新微博,發中文喊話普京

分享到:
2022-02-15 17: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北京時間15日下午,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其微博賬號@英國首相 用中文發文,還提到俄羅斯總統普京。

“我們正處於懸崖的邊緣,但普京總統還有時間退一步思考。我們敦促所有人參與對話——俄羅斯政府應避免做出對本國造成災難性錯誤的決定。 ”約翰遜的微博這樣寫道。

近期,俄烏關係加速惡化,雙方在兩國邊境地區部署了大量軍事人員和裝備。美國、烏克蘭和北約聲稱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重兵,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俄方否認這一說法。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首相 賬號上一次發文為2021年11月12日,內容和中美氣候行動有關。

俄烏局勢持續緊張之際,英國的表現尤其扎眼。1月23日,西方各大媒體紛紛將英國外交部一條有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最新情報”放到網站頭條。該聲明宣稱,“有證據顯示,俄羅斯正試圖在入侵烏克蘭後在基輔安插一名親俄領導人”。這一說法隨後遭到俄羅斯的反駁,俄外交部表示:“英國外交部散佈的虛假信息是另一個證據,表明正是由以盎格魯-撒克遜人為首的北約,讓烏克蘭的緊張局勢昇級。”

英國還是少數幾個向烏克蘭派兵并提供武器的西方國家之一。據英國國防部官網消息,英國向烏克蘭提供了數千枚新型反坦克導彈,并已向烏派出30名軍人,培訓烏武裝力量使用這些新型反坦克導彈。

英國國防大臣本·華萊士日前將一些西方國家為緩解緊張局勢所做的外交努力,與他們在二戰前夕曾采取的“綏靖政策”作對比,聲稱“空氣中彌漫著慕尼黑的味道”。法新社對此評論稱,這是這位英國國防大臣在暗示某些西方國家當前對俄不够強硬。

有俄羅斯媒體分析認為,英國之所以如此激進,除了與俄羅斯的長期矛盾外,還有約翰遜本人的因素——為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派對門”醜聞解套。上周,約翰遜訪問波蘭,俄衛星通訊社稱,約翰遜出人意料地隨著數百名英國士兵一起飛往華沙,這位英國首相公開以丘吉爾為榜樣。當約翰遜因“派對門”醜聞而努力避免被自己的政黨同僚趕下台時,他突訪東歐多地,力圖表現得像是一位抵禦所謂“俄羅斯入侵”的高尚衛士。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