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烏局勢影響體育? 英國可能坐享“漁人之利”

分享到:
2022-02-23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22日說,“在一個主權國被入侵後……重大國際足球賽還在俄羅斯舉行,簡直不可思議。”據報,英國的溫布利大球場可能是移師舉辦地之選,可謂坐享“漁人之利”。

溫布利大球場 資料圖

本季歐冠聯賽大決賽將於今年5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英國表明將與賽事相關管理組織商討該場比賽移地舉行。

約翰遜說: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承認烏東兩分離主義地區獨立後,俄國不應該獲准承辦歐洲足球冠軍聯賽大決賽。

英國體育部長多里斯說,將與歐洲足聯提及此事。她發推文說:“我對像歐冠賽大決賽這樣的體育賽事在俄羅斯主辦深表關切,所以將與賽事相關管理組織商討。

“我們不允許普京利用承辦世界體育活動,以合法化他非法入侵烏克蘭之舉。”多里斯說。

為了球員及球迷的安全,更為了比賽能够順利舉行,歐足聯正在考慮改變歐冠決賽的主辦場地,其中英國的溫布利大球場是熱門候選之一。(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