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約翰遜稱德國曾想烏克蘭認輸 德政府駁斥  

分享到:
2022-11-24 21: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據英國《衛報》報道,針對英國前首相約翰遜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曝光“德國曾想讓烏克蘭認輸”,德國予以駁斥:德國政府發言人指責約翰遜的言論是“一派胡言”。

圖為約翰遜 來源:新華社

據報道,約翰遜11月2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葡語頻道採訪時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歐洲各國對俄烏兩國的緊張局勢存在不同看法。他特別提到德國、法國和意大利這3個歐盟最重要的國家。

約翰遜說:“當時德國的看法是,如果它(‘入侵’)發生,那將是一場災難。更好的情況是,一切盡快結束,烏克蘭認輸。我認為如此看待此事很悲哀,但我能理解他們為何這樣想。”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烏克蘭遭入侵之前幾周,還走訪了克里姆林宮,約翰遜稱,“法國人到最後一刻都不相信”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直到俄部隊跨過邊界。約翰遜表示,時任意大利總理德拉吉領導的政府,“有個階段只是說他們無法支持我們所採取的立場”,他將這種不情願與意大利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聯結起來。

不過,約翰遜說,西方很快便意識到無法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談判,有必要採取統一的陣線。他指出自俄羅斯攻烏以來,“歐盟的所作所為非常出色”,對此表示敬意。

針對約翰遜上述言論,德政府發言人赫伯斯特萊特在接受採訪時稱:“我很想改用英語說,鮑里斯·約翰遜說的話是‘一派胡言’。”

《衛報》稱,赫伯斯特萊特還用“外交辭令”挖苦約翰遜。他說:“我們知道,這位非常有娛樂精神的前首相總是與真相有獨特的聯繫,這次也不例外。”報道還稱,德國駐英國大使米格爾·伯傑支持對約翰遜說法的駁斥。

《衛報》還提及,約翰遜的說法似乎與烏克蘭前駐德國大使、現已被任命為烏副外長的梅利尼克的評論類似。梅利尼克說,德國政客在俄烏戰事爆發前告訴他,他們預計烏克蘭會在三天內被擊敗,所以提供任何援助都毫無意義。“2月14日,我們警告德國政客:‘基輔在未來幾天可能會被轟炸!我們迫切需要德國提供1.2萬枚反坦克火箭彈’。得到的回應是:只有嘲諷。如此令人悲哀、憤怒。”梅利尼克3月在推特上寫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