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宣佈擴大對俄白制裁

分享到:
2022-03-25 09: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4日,英國宣佈擴大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制裁,對59個俄個人和實體以及6個白實體實施制裁。

圖為英國首相約翰遜 來源:新華社

綜合媒體報道,英國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制裁中又增加了65個個人和實體,他們(它們)的資產將被凍結”。

受到制裁的人士中有俄著名商人,包括格爾曼∙格列夫、奧列格∙京科夫、列夫∙哈西斯和阿列克謝∙維爾季揚斯基。受制裁的個人還包括俄外長拉夫羅夫的繼女和俄聯邦儲蓄銀行首席執行官。

受制裁的實體包括俄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俄鐵路集團、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集團和俄鑽石巨頭阿爾羅薩公司。

報道稱,24日追加的制裁意味著現在有超過1000個俄個人和實體受到英國的制裁。

此前在當地時間15日,英國政府宣佈對俄350名個人和23個實體實施新一輪的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包括俄前總理梅德韋傑夫、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和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此外,英國還承諾禁止向俄出口奢侈品,將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產品徵收35%的額外進口關稅,拒絕給予俄白貿易最惠國待遇。(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