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羅斯宣佈對美國總統拜登等13人實施制裁

分享到:
2022-03-16 11: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15日發表聲明表示,俄羅斯已對美國總統拜登以及一些其他高官實行個人制裁。13人被禁止入境。

美國總統拜登  視頻截圖

俄羅斯衛星網消息,俄方的制裁名單中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防部長奧斯汀、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及其他高官。制裁名單中還有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以及美國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

消息稱,俄羅斯外交部聲明中還指出,俄羅斯并不拒絕保持官方聯繫。

除對美制裁外,俄羅斯還將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外長梅拉妮·若利、防長安妮塔·阿南德在內的313名加拿大人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單”,制裁自3月15日起正式生效。

俄羅斯2月24日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英國和歐盟宣佈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列入資產凍結制裁名單。隨後,美國財政部也宣佈制裁普京和拉夫羅夫,以及國防部長紹伊古和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

2月25日,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俄外長拉夫羅夫實施制裁。

俄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本月12日在俄羅斯第一頻道說,俄方已準備好一份對美國和西方的反制裁清單并將於近期公佈相關內容。(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