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稱普京承認烏東兩地"獨立"是"天才"之舉,同時狠"踩"拜登

分享到:
2022-02-23 09:4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看到普京承認烏東兩地“獨立”這一決定,美國前總統特朗普也來“凑熱鬧”了,他公開稱讚普京的做法,并藉此批評他的對手美國現任總統拜登。

美國“商業內幕”報道截圖

2月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據美國“商業內幕”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2日就此事發表評論,稱普京承認烏東兩地“獨立”是“天才”“精明”之舉。

特朗普和普京於 2018 年 7 月會面時的照片,“商業內幕”報道配圖

特朗普稱,我昨天看著電視屏幕,“我說,‘這真是天才’。普京宣佈烏克蘭的很大一部分地區“獨立”。哦,這真是太棒了。”當他被問到這條新聞時,特朗普還稱:“我說,‘這得有多聰明啊?’他將派軍去烏克蘭,做和平衛士。”

特朗普(左)與拜登資料圖

報道稱,特朗普“毫無根據”地說,俄羅斯總統之所以選擇現在而不是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入侵”烏克蘭,是因為他與普京的關係比拜登總統更好。“我非常瞭解普京。我和他相處得很好。他喜歡我,我喜歡他。”特朗普說,“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他是個堅強的人,有很多了不起的魅力和自豪感。但是他的方式——他熱愛他的國家,你知道嗎?他熱愛他的國家。”

另一方面,報道稱,特朗普還將烏克蘭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與長期以來美國保守派對移民的不滿聯繫起來,他稱美國應該使用類似於俄羅斯使用軍事力量的手段來確保美墨邊境的安全。他說:“我們可以在我們的南部邊境使用它。這是我見過的最強大的和平力量,軍隊坦克比我見過的還要多……”

此外,據報道,特朗普還認為,美國對俄烏衝突反應不够有力。當被問及他是否擔心美國在軍事上捲入烏克蘭衝突時,特朗普再次提到了美墨邊境,并藉此批評拜登。“我寧願看到他們派遣士兵(美軍)到我們的南部邊境……我不喜歡他派遣少量部隊的想法。”特朗普說,“(美國的舉措)和對方比起來簡直是笑話,你知道,他(拜登)派了3000人,今天早上聽說是3000人,那除了惹麻煩還能做什麼?”

近期,多家美媒分析稱,由於拜登政府在阿富汗問題上受質疑等因素,民主黨支持率持續下跌。而特朗普已經透露他有意參選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的想法。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