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拜登:美國正在為普京尋找一個“出口”

分享到:
2022-10-12 20: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採訪時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是個“理性的人”,但在佔領烏克蘭這方面“完全失算”。

2021年6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左)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瑞士日內瓦的拉格朗熱別墅舉行會晤。新華社發

法新社報道,拜登在專訪中透露,美國政府正在為普京尋找一個“出口”,以免普京被逼急了,訴諸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拜登說:“我認為他是理性的,但他的判斷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

在拜登接受CNN訪問之前,俄羅斯剛向烏克蘭的民用基礎設施發動了大規模的導彈襲擊,標誌著這場進行了七個多月的戰爭大幅升級。

拜登說,普京“以為烏克蘭人會張開雙臂歡迎他,歡慶基輔重返俄羅斯的懷抱,我認為他完全失算了。”

“今日俄羅斯”(RT)網站11日也報道了這一專訪,稱拜登選擇相對溫和的“理性的人”來形容俄羅斯領導人,是措辭上的重大變化,因為他之前更喜歡用“殺手”、“戰爭犯”這類詞匯。

此前,拜登10月6日在紐約一個民主黨籌款活動上指出,普京恫言使用核武器絕非開玩笑。拜登還說,這是自冷戰以來,世界首次面臨“核末日”風險,他正試圖在烏克蘭衝突中找到普京的“下台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