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稱普京是“天才” 同時狠“踩”拜登

分享到:
2022-02-23 18: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地區的“獨立”地位,俄羅斯總統普京更表示會派兵到當地維和。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大讚普京派兵維和是“天才”的想法,並批評拜登回應不力。

特朗普和普京於2018年7月會面時的照片,“商業內幕”報道配圖

據美國“商業內幕”報道,22日,特朗普在一個電視談話節目中談及俄烏局勢時對普京十分讚賞。他表示,普京宣佈烏東兩地區“獨立”,“這真是天才”,他認為普京現在說烏克蘭的很大一部分是“獨立”的,這意味著他可以進入該地區,做個“和平守衛者”,帶著最強大的和平部隊,“這多麼聰明”。

特朗普還說,俄羅斯總統之所以選擇現在而不是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入侵”烏克蘭,是因為他與普京的關係比拜登總統更好。“我非常了解普京。我和他相處得很好。他喜歡我,我喜歡他。”特朗普說,“我的意思是,你知道,他是個堅強的人,有很多了不起的魅力和自豪感。但是他的方式——他熱愛他的國家,你知道嗎?他熱愛他的國家。”

採訪中,特朗普還表示,“如果我還在任,這種事絕不可能發生。”

特朗普還批評拜登。他認為,拜登對普京行動的回應不夠有力,拜登對烏克蘭問題的處理很糟糕。在拜登任期內,原油價格飆升,俄羅斯正因此變得富有。(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