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普京宣佈在烏開展軍事行動 基輔上空傳爆炸聲

分享到:
2022-02-24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清晨發表電視講話說,決定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


香港中通社圖片


綜合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和俄電視直播報道,普京在講話中表示,此舉是為了應對來自烏克蘭的威脅。普京表示,流血事件的責任在於烏克蘭政權,俄羅斯的計劃不包括佔領烏克蘭領土。

普京警告稱,任何干涉俄羅斯行動的企圖都將導致“他們從未見過的後果”。

隨後,美國總統拜登緊急發表聲明,譴責俄羅斯的行動。

拜登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會造成災難性的人員傷亡和損失。”他表示,美國及其盟國將以果斷一致的方式作出回應。

拜登還說,他正在白宮監控局勢進展,並將在當地時間24日早上與七國集團領導人會面。

拜登說,當地時間24日將宣佈美國及其盟國對俄羅斯施加的“進一步行動”。

另有消息稱,24日清晨,烏克蘭首都基輔上空傳來數次爆炸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4日消息,俄羅斯發佈給飛行員通知(NOTAM),禁止民用飛機在俄羅斯與烏克蘭東北部接壤的航線上飛行。據悉,該通知的有效期到5月18日。

普京21日宣佈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已批准普京關於在境外動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的請求。(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