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普京決定:在頓巴斯地區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烏克蘭多地傳出爆炸聲

分享到:
2022-02-24 12: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針對烏克蘭局勢發表緊急電視直播講話時表示,他已決定在頓巴斯地區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普京(資料圖)

普京表示,俄羅斯沒有“侵略”烏克蘭的計劃,俄方致力於緩解烏克蘭局勢。鑒於北約的不斷東擴,俄羅斯的安全環境不斷惡化,俄羅斯不得已做出這個決定。

他補充道,俄羅斯不允許烏克蘭擁有核武器,特別行動計劃不包括佔領烏克蘭領土,但局勢要求俄羅斯采取果斷的行動。

普京表示,30年來俄羅斯一直試圖就北約不東擴達成協議,但卻受到欺騙、施壓和訛詐。北約的戰車正在移動,靠近俄羅斯邊界。

圖為俄羅斯軍用車輛(圖取自俄羅斯國防部網頁)

普京說,俄羅斯聯邦的行為與侵犯烏克蘭利益無關,而與保護自身免受“那些劫持烏克蘭為人質”的傷害有關。如果外界干涉烏克蘭局勢,俄羅斯將立即做出回應。

同時,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稱,俄羅斯軍隊已經在“烏克蘭被佔領的領土”上。

綜合CNN等多家媒體消息,當地時間24日凌晨,烏克蘭主要城市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等多地傳出爆炸聲。有當地市民拍攝到哈爾科夫地區設施濃煙滾滾,基輔機場也傳出爆炸聲。目前爆炸聲仍在繼續。

(視頻截圖)

社交媒體上消息混亂,俄羅斯境內有人拍攝到防空導彈發射,俄羅斯薩拉托夫聽到Tu-95轟炸機起飛,亞速海馬里烏波爾港口和整個頓巴斯接觸線都有爆炸聲。

據俄新社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和邊防軍人實施打擊,烏克蘭多地民眾有聽到爆炸聲。

不過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內本齊亞稱,俄羅斯並不是對烏克蘭人民采取侵略行動,而是要對付在基輔執政的“軍人政府”。

此外,據路透社24日報道,烏克蘭當日早些時候宣佈因面臨“高安全風險”,該國已關閉領空,烏克蘭國家空中交通服務企業也宣佈暫停向烏克蘭領空的民用用戶提供空中交通服務。(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