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分別與莫迪、馬克龍通電話

分享到:
2022-02-25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25日報道,克里姆林宮新聞局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印度總理莫迪就烏克蘭局勢進行討論,並就“基輔對頓巴斯採取的侵略行動及多年來採取旨在破壞明斯克協議的非建設性政策”進行原則性評估。

俄羅斯總統普京  圖自新華社

普京表示,由於俄羅斯無法接受美國及其北約盟友的軍隊出現在烏克蘭境內,因此決定開始採取特別軍事行動。普京向莫迪表示,將作出必要指示保障烏克蘭境內印度公民的安全。

印度總理辦公室稱,總理莫迪24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電話通話,普京向莫迪通報了烏克蘭的最新事態發展情況。“莫迪重申此前主張稱,俄羅斯和北約的分歧可能只有通過誠實和真誠的對話解決。莫迪呼籲立刻停止暴力並呼籲各方協商努力回到外交談判和對話上。”

當地時間2月24日晚,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克里姆林宮方面表示,普京向馬克龍全面解釋了俄羅斯向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的情況和原因。

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證實,馬克龍在電話中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的攻擊。

據悉,雙方就烏克蘭局勢“坦誠”地交換了意見。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消息,法國總統馬克龍稱,除了歐盟制裁外,法國還將單獨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