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抨擊拜登向烏提供集束彈藥:把美國“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戰”

分享到:
2023-07-12 10: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2日電 據美媒報道,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1日在一份聲明中抨擊了美國總統拜登向烏提供集束彈藥的決定,他稱拜登此舉是在把美國“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戰”。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 圖自中新社

“拜登不應該把集束彈藥送到烏克蘭,這把我們進一步拖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他應該努力結束戰爭,阻止一個無能的政府造成可怕的死亡和破壞。這些未爆炸的集束彈藥將在未來幾十年裡殺害并致殘無辜的烏克蘭百姓,即使我們祈禱那時戰爭已經結束。”報道稱,特朗普在聲明中表示。

環球網引述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稱,特朗普在聲明中還指責了拜登決意向烏提供大量武器的做法,他說,“我們不應該在我們自己武器庫減少到如此危險的時候,把我們最後的庫存送給烏克蘭。”“我們必須停止這種瘋狂行為,立即結束烏克蘭的流血衝突,重新關注美國的切身利益,”特朗普在聲明中寫道。不過,《國會山報》稱,他沒有說明結束衝突的具體措施。

在俄烏衝突滿500日之際,7月7日,美國對外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集束彈藥。據法新社報道,此舉不僅隨即在美國國內引起一片抗議,加拿大、西班牙等多國及聯合國均對此表示反對。在2010年簽署的《集束彈藥公約》中,超過120個國家同意禁止使用集束彈藥。不過,美國、俄羅斯、烏克蘭三國并未簽署這一公約。此次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是155毫米M864集束炮彈,該型炮彈於1987年起服役美軍。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