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邊境移民問題矛盾愈演愈烈 馬斯克發漫畫諷刺拜登政府引網友熱議

分享到:
2024-02-07 17: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近期,美國邊境非法移民問題引發保守派的強烈抨擊,輿論對立分裂愈演愈烈。美國富豪馬斯克近日多次就該問題批評拜登政府。7日,馬斯克又在社交媒體X上發了一幅諷刺漫畫,抨擊美國總統拜登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上的做法,引發網友熱議。截至發稿,這條帖文已獲得超千萬瀏覽、16萬點贊。

馬斯克發佈的漫畫內容。

據環球網報道,關於馬斯克發佈的漫畫內容,可以看到圖的上半部分描述的是“其他國家邊境”的情況。坐在坦克里的拜登喊話:“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維持它的安全!”畫面上擺有各種裝備彈藥,拜登所乘的坦克則發射出鈔票。

而漫畫下半部分則描述的是“我們國家(美國)邊境”的情況。這次駕駛叉車的拜登喊話:“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保持它的開放!”叉車掀起了鐵絲網製造出一個通道,而大批移民從通道處湧進。

這幅漫畫引發美國網友的討論,一些人支持馬斯克對拜登政府的批評。有人留言說,“喬·拜登樂意花費數十億美元將非法入侵者擋在烏克蘭之外,卻不願意將這種人擋在美國之外。這是因為在烏克蘭的非法入侵者還不能投票給拜登。”

網友評論截圖

有人喊話:“把錢留在美國,停止把錢送給烏克蘭!”其還配了一張圖,上面有得克薩斯州和烏克蘭的旗幟,并寫著“與得州站在一起,而不是烏克蘭”。

網友評論截圖

還有人配了一段顯示叉車將鐵絲網掀起讓移民通過的視頻,并配文稱:“當搞笑圖照進現實。”

網友評論截圖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人對馬斯克的帖文提出質疑。有人留言說:“有人付錢讓你為特朗普打廣告嗎?真實問題——因為你搞砸了推特,損失了那麼多錢。”

網友評論截圖

還有人說:“在我看來,這像是俄羅斯的宣傳。”

網友評論截圖

近期,美國得克薩斯州邊境地區緊張局勢持續昇級之際,來自全美多地的抗議者駕駛數百輛車日前趕到得州舉行集會。為抗議非法移民,來自美國南達科他州、北卡羅來納州、華盛頓州等地的“奪回我們的邊境”民間組織車隊陸續進入得克薩斯州境內,於3日在該州邊陲小鎮克馬多集結。與此同時,得州州長阿博特在伊格爾帕斯謝爾比公園接待十多位共和黨州長。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稱,如果得到國會授權,他將“立即關閉”美國與墨西哥的邊境。不過,這一說法引來質疑,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回應稱,這種言論是在“嘩眾取寵”,是因為美國此時臨近選舉。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