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佛州州長稱將派國民警衛隊助得州應對非法移民

分享到:
2024-02-02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當地時間2月1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宣佈,將派遣佛州國民警衛隊成員前往美墨邊境,幫助得克薩斯州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稱將派遣國民警衛隊幫助得州應對非法移民。視頻截圖

綜合消息,美國最高法院於上周下令允許邊境巡邏隊拆除該州設置的刀片刺網。對此,美國得州副州長帕特里克表示,該州將繼續在美墨邊境修建刀片刺網和其他屏障。如果執法部門對其進行拆除,該州將會與其“對抗”,同時更換新的屏障。

自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共和黨人一直與政府就如何處理移民非法入境問題存在分歧。報道說,得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採取在美墨邊境設置刀片刺網等措施阻止移民入境。阿博特公開批評拜登,並獲得全美25名共和黨州長聲援。美國前總統特朗普1月27日在集會上公開表示,自己非常讚賞得州對抗拜登當局的做法。

此外,有議員主張由共和黨控制的“紅州”與由民主黨控制的“藍州”進行“國家離婚”。有美媒指出,得州與聯邦政府的對峙將讓這個國家滑向“內戰”。分析認為,移民問題是美國幾十年來最具政治分歧和最複雜的問題之一,面對臨近的大選壓力,共和黨各州更希望利用移民問題來不斷地削弱民主黨的選情,從而公開、徹底地與拜登政府對峙叫板,更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1月26日稱,“得克薩斯人民共和國”的前景變得越來越真實,美國可能面臨無法解決的憲法危機,並將長期陷入民間對立的深淵,這是美國霸權削弱的又一例證。(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