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將走訪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潛在候選人地盤

分享到:
2022-10-17 17: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7日電 路透社引述美國白宮16日消息,總統拜登11月將走訪共和黨2024年總統大選潛在候選人德桑蒂斯的地盤。

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國白宮當日宣佈,拜登將於11月1日到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為挑戰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席位的民主黨候選人克里斯特站台。

克里斯特曾擔任州長和國會議員,在民調中落後於德桑蒂斯。

佛州幾周前遭颶風“伊恩”襲擊,拜登和德桑蒂斯一起視察佛州災情,公開互動良好。拜登形容兩人在救災行動中“緊密合作”。

但拜登和德桑蒂斯很可能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競爭對手。事實上拜登之前已表明打算尋求連任,而如果德桑蒂斯競選共和黨提名,並成功擊敗正在考慮參選的前總統特朗普,兩人就會在2024年對決。

德桑蒂斯在共和黨內人氣很高,而且他在新冠疫苗、外來移民和墮胎權等多個政策問題上,都與拜登唱反調。

拜登到佛州為克里斯特催票,或表明民主黨仍未放棄在德桑蒂斯的大本營打敗他的希望。這也可能反映了拜登要對潛在的對手發出更強有力的挑戰姿態。

另外,據美聯社報道,兩年前,當時還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拜登,對當時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提出強烈批判,指責特朗普移民政策“每一個環節都充滿殘忍與排他性”。但如今人數一路走高的委內瑞拉無證移民抵達美墨邊境,引起非法移民危機,共和黨人針對此事批評民主黨政府“開放邊境”,給拜登造成壓力。11月8日期中選舉即將到來,拜登為了解決無證移民問題,上周跟隨特朗普任內做法,援引美國法典第42卷規定,將無證移民直接遞解出境,委內瑞拉無證移民等於失去了在美墨邊境向美國政府申請庇護的機會。(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