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和特朗普將同日訪問美墨邊境

分享到:
2024-02-27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據外媒2月26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特朗普都計劃於29日造訪美墨邊境,這是一場引人注目的日程衝突,因為兩人正在移民問題上爭取選民支持——移民問題是2024年美國大選中最熱門的議題之一。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 隨著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創歷史新高,拜登指責國會未能支持他的改革方案,試圖藉此化解對他競選連任的重大威脅。 而對特朗普來說,強硬的反移民立場多年來一直是他政治主張的重要標誌,尋求重返白宮的他一再承諾要打擊來自墨西哥方向的非法越境行為。

這兩名競爭對手將於29日造訪得克薩斯州邊境不同地區,在距離美國人投票還有8個月之際,這是一個引人注目的事件。

報道說,特朗普方面的人員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聲稱,在特朗普宣布訪問得克薩斯州邊境後,拜登也匆忙計劃了類似行程。白宮新聞秘書卡里娜·讓-皮埃爾拒絕置評。

讓-皮埃爾說:“我對前總統的行程不作評價,我不會談論他的日程安排。”她補充說,拜登將在得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會見邊境巡邏人員、執法人員和地方領導人。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