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延長部分地區邊境牆 特朗普稱拜登應向他道歉

分享到:
2023-10-07 09: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6日電 美國政府將延長部分地區的邊境牆,以阻止從墨西哥邊境湧入美國的破紀錄非法移民。前總統特朗普稱拜登政府欠他一個道歉,修建邊境牆是特朗普首次競選總統時的核心議題。

在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一名男子在美墨邊境牆邊停留。圖自新華網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5日發表聲明說,這項修建邊境牆的撥款是前總統特朗普在2019年分配的撥款,必須在現在使用。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當天發表聲明說:“政府並沒有新的邊境牆政策。從第一天起,本屆政府就表明修建邊境牆不是解決辦法。”

特朗普於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浪費那麼多時間才終於行動,拜登欠他和美國人一個道歉。

另外,拜登當天被問及邊境牆能不能阻止移民湧入時,他說,無法阻止聯邦資金用於修建美墨邊境部分地區的邊境牆,他仍然認為邊境牆起不了作用。他表示,自己試圖讓國會重新分配特朗普任內規定用於邊境牆的撥款,但依照法律,他無法這麼做,他阻止不了 。

此外,墨西哥總統洛佩斯則稱美國修建邊境牆為“一個倒退”。

修建邊境牆是共和黨人特朗普2016年競選總統時的重要承諾,長期以來遭到民主黨人強烈反對和抨擊。拜登在2020年競選期間承諾“我的政府不會修建一英尺牆”,並在2021年1月就任總統後叫停邊境牆建設。

今年9月以來,美國與墨西哥邊境湧現新的移民潮。福克斯新聞台援引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消息人士提供的資料報道,美國執法人員9月在美墨邊境攔截的非法移民可能超過26萬人次,為有記錄以來單月最高。(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