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丹麥王國將派出最大規模代表團參加 2022 年北京冬奧會

分享到:
2022-01-27 10:06 | 稿件來源:中國日報網

【字號:

據丹麥大使館網站消息,丹麥王國將派出最大規模代表團參加 2022 年北京冬奧會丹麥王國將派出迄今以來規模最大的冬奧代表團參加 2022 年北京冬奧會,創下了新記錄。

此次代表團共有 62 名運動員(33 男 29 女),包括一名來自格陵蘭島的運動員,他們將參加冰球、冰壺、速度滑冰、冬季兩項以及高山滑雪五個項目的比賽。

中新社資料圖片

丹麥體育協會冬奧會代表團團長米克·桑索內· 若爾加德說:“丹麥運動員獲得 2022 年冬奧會的參賽資格,這證明了他們不俗的實力。所有人都懷著激動的心情期待著這場國際體育盛事,我們迫不及待地想在北京證明自己。“

北京冬奧會將見證丹麥國家男子冰球隊和國家女子冰球隊的奧運首秀。有史以來第一次,這些開拓者將自豪地身披印有丹麥國旗的球衣,與世界頂級冰球運動員同台競技。

丹麥王國駐華大使馬磊表示:“北京冬奧會是我們有史以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冬奧會,我非常期待關注丹麥和格陵蘭島的運動員在本屆冬奧會的表現,并為他們加油。我相信,他們會表現得非常出色。我祝願所有參加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運動員好運。“

在代表團的所有成員中,今年 20 歲的高山滑雪運動員烏克萊克·斯萊德馬克是第一位來自格陵蘭的參加冬奧會的女性運動員。格陵蘭政府駐華代表葉雲龍說:“我熱烈祝賀丹麥和格陵蘭的運動員能够參加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這是很多人一生的夢想和職業生涯的巔峰。我帶著非常自豪和高興的心情期待著格陵蘭運動員烏克萊克·斯萊德馬克的表現。我相信,她將很好地代表格陵蘭精神。“

1948 年,丹麥首次參加了在瑞士聖莫里茨舉辦的冬季奧運會。在此前參與的 14 屆冬奧會中,丹麥共獲得一枚獎牌,那是在 1998 年長野冬奧會上,丹麥女子冰壺隊為丹麥代表團摘得一枚奧運銀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