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3年女子冰球世錦賽8月在深圳舉行

分享到:
2023-07-26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6日電 2023年國際冰聯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A組)將於8月20日至26日在深圳大運中心舉行,屆時東道主中國隊將與丹麥、挪威、斯洛伐克、奧地利、荷蘭等隊伍展開晉級頂級組名額的爭奪。

據中國冰球協會秘書長陳強介紹,本次比賽是繼2022年北京冬奧會之後,在中國舉辦的又一個冰雪運動國際賽事,也是繼2008年哈爾濱女子冰球世錦賽(頂級組)、2009年哈爾濱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之後,國內舉辦級別最高的國際冰球比賽。2022年9月,經國際冰聯半年會表決,深圳獲得2023年女子冰球世錦賽(甲級A組)的賽事舉辦權。如果中國女子冰球隊2024年和2025年均留在甲級A組,深圳將繼續舉辦未來兩年該組別比賽,這是國際冰聯首次將該賽事連續三年的辦賽權授予同一座城市。

近年來,深圳先後承辦了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CWHL)、俄羅斯女子冰球聯賽(WHL)、大陸冰球聯賽(KHL)和北美國家冰球聯盟(NHL)中國賽等世界頂級的職業冰球賽事,是中國舉辦國際高水平冰球賽事場次最多的城市之一。

2017年,與國家女子冰球隊共建的深圳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落戶深圳龍崗。2021年,國家冰球項目訓練基地在深掛牌。2022年,深圳成功承辦廣東省第十六屆運動會花樣滑冰、冰球項目比賽並分別奪取了花樣滑冰、冰球比賽金牌排名、團體總分排名“雙第一”的佳績。同年,16名深圳運動員代表國家出戰北京冬奧會,奪得了女子冰球比賽第九名,創造了深圳運動員的冬奧會最佳成績。

深圳冰雪運動、冰雪產業不斷發展,市民對於冰球的熱情不斷提升,已逐漸成為世界上為數不多廣泛開展冰球運動的熱帶城市。深圳將加快推進總建築面積約10萬平方米的華發冰雪世界項目,計劃將在2025年11月運營開業,建成後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中國落差最高的室內滑雪場。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